楼一算

《等卿度浮生》|肆·庙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徽柔轻捻琴弦。

  十指一旋,一串如美玉相击、雪山流泉的乐音随即响起,一段行云流水般的箜篌乐声随风飘散。

  是《清平乐》。

  那声音婉转悠扬,且含情带韵,如诉心事,听得人幽思飘浮,天地也变得通明澄静。一曲《清平乐》弹得柔美淡雅,有几分清贵之意。

  她纯黑青丝曲出柔和优美的弧度,低眉擘弦。

  一曲既罢,天地间只剩鸟鸣之声。湛蓝天色中浮着大片云朵,云彩又捧着骄阳。

  阳光顺着云隙照射在木质的屋子里,蔓延出了阵阵暖意。

  祭春日。

  大楚人极其崇敬春日,他们认为春为四季之长,万物始于春。因此初春时节会祭拜春日,而到暮春时节也会。

  “云姨,今日我们去花神庙吧。此次大抵是我最后一次外出祭拜了吧。”

  因着花神庙逢节便人山人海,平日里赵徽柔也不会去那座庙。

  今日只是想着京城众多寺庙都去过,而入宫后自然是不可随意出宫的,唯余花神庙未去倒也有些许遗憾。

  “也好。”桑云抬手理了理赵徽柔丹色的衣裙,二人便出了屋子。

  因为祭拜自然是要有诚心的,再加上倚荷居距花神庙也不远,二人便走去了花神庙。

  一刻钟后,二人来到了人来人往的寺庙前。

  “李贵啊,往年来花神庙的人多,可也没有一年同今年这般啊。”

  “是啊。据说是听闻了生大师今日在花神庙里等一有缘人,也许因此才会有这么多人吧。”

  “你说的可是日月山中的了生大师?”

  “是啊。不然还有何人能与他齐名?”

  “那我们快些去吧。”

  日月山是大楚有名的一座仙山,因着此山极高,甚至可与日月比肩,遂起名为日月山。

  日月山中皆住着天下的得道高僧,而了生大师是其中最具盛名的一位大师。

  赵徽柔和桑云二人听此,皆相视而笑。

  “云姨,走吧。我们可要好好瞧瞧这般仙人。”

  二人便随着人流踏入了花神庙。

  暮春时节,繁花半谢未谢。青石板的小路上铺满各色花瓣,芳香四溢。

  因着祭拜的人众多,所以也排起了长队。

  待二人走至长队时,发觉人没有方才看得如此之多了,二人不觉舒了一口气。

  临赵徽柔时,因着祭拜时只可一人进入,所以桑云只得在原地等候。

  赵徽柔在进去前,安抚性地拍了拍桑云的手,柔柔地向桑云笑道:“云姨,我很快快出来,勿忧。”

  语罢,赵徽柔转身入了那庙堂。

  只见庙堂正中央的高处有一座金色的雕像,那雕像中的女子衣袂飘扬,青丝微拂,神情安然,嘴角的一抹笑令人感到春意盎然。

       正是花神娘娘。

  赵徽柔拎起衣裙跪在蒲团上,俯身叩首,三叩首后,她双手合十,眼眸微阖。

  “公主,别来无恙。”

  赵徽柔猛然睁眼,只见周围不复庙堂之景,取而代之的是云雾缭绕。

  她万分不解,心下微乱,但还是开口道:“敢问阁下是何人?”

评论(3)

热度(14)